储建学院学生孙启明获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复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16-12-09  作者:  浏览次数: 151

 

孙启明正在演讲-杨燎原摄

我校选手合影留念-杨燎原摄

    1029日,“2016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复赛在烟台大学举行,储建学院建环专业2015级学生孙启明荣获山东省特等奖第一名,并将代表山东省参加今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

    比赛以“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为主题,由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每一轮的演讲结束后都设有提问环节,由外教针对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并打分。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都是来自各高校的优秀代表,比赛精彩又激烈,第一轮结束后,在76位选手中仅保留18位选手进入第二轮,而第二轮过后只有6位选手能够进入最后一轮。孙启明凭借出色的发挥,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山东赛区特等奖第一名。

    “比赛的成绩离不开刻苦的训练,赛前每周进行特训,私下刻苦练习,特别要感谢郭月琴、马金芳与王新博老师的辛勤指导,他们也为我付出了很多,孙启明说。比赛之前,三位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细致的指导,修改演讲稿、指导演讲过程中的细节,为孙启明的完美发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统称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大赛。大赛在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本年度,三项赛事山东赛区复赛均超过50所高校参与,每项赛事评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至此,本年度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的阅读、写作、演讲三大赛事山东省复赛均落下帷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本次演讲比赛中成绩突出,除孙启明外,还有文学院学生解辉获一等奖。

 (储建学院 杨燎原郑健)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燃气工程系   邮编:266580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电话:(0532)8698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