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习实践  实践教学

专业教学计划中设置了金工实习、专业基础实训、认识实习、专业实习等。目前已先后与“青岛泰能燃气集团”、“新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三家单位签订协议,建成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实践教学基地”,在北京市燃气集团研究院建立了“产学研联合培养基地”。“青岛泰能燃气集团”是以人工煤气、液化石油气及天然气的经营和售后服务为主,以燃气工程设计、施工、安装、运行管理以及燃气用具生产、销售等相关产业配套,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新奥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分销与管理业务,是目前国内覆盖用户规模最大的城市燃气专业运营商和能源分销商之一;“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专门从事石油伴生气处理和轻烃深加工,管理着2套大型气体处理装置、6套国内最大的天然气脱硫装置、2座轻烃深加工工厂和1座大型轻烃储运站库;北京市燃气集团研究院隶属于全国最大的城市燃气企业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管网规模、燃气用户数、年用气量、年销售收入均位列全国第一,其前身为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研究方向涵盖燃气输配、燃气应用、设备开发、标准制定等。

 

 

 

                       

2009825                       2010817               2011225

设计教学环节主要包括“燃气输配”、“加气站”、“输气管道”、“测量仪表与自动化”等课程设计及“城市燃气管网规划设计”、“输气管道工程初步设计”、“LNG/CNG调峰站初步设计”、“家用燃气热水及采暖两用快速热水器设计”、“建筑物内空调设计”、“地源热泵工程设计”及科研类等毕业设计。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燃气工程系   邮编:266580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电话:(0532)8698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