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代表到我校进行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16-12-09  作者:  浏览次数: 129

 

路民旭教授在做报告 郑健摄

ASME代表与学院师生座谈 郑健摄

储建学院师生认证听取报告 郑健摄

    112日,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亚太有限公司首席代表张强、ASME PSD中国分部主任路民旭教授等一行应邀到我校,与我校就相关合作进行洽谈,校长山红红接见了ASME的代表,校办、外事处及储建学院参与了双方的合作洽谈。

    ASME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就2017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ASME的合作进行充分沟通,特别是联合主办2017亚洲管道学术会议及AMSE学生分会成立等。2017亚洲管道学术会议预计将于20177月在中国青岛举办,目前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山校长在欢迎来宾到来的同时,对于会议进展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希望双方通力合作,争取将大会办成一次成功的科技盛会,要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关单位积极支持配合大会筹备工作。

    在李玉星院长的主持下,ASME代表在我校做了报告,张强做了题为为质量与安全保驾护航~ASME简介的报告,简述了ASME的整体概况;路民旭教授做了题为管线钢的氢脆失效与高压直流干扰的报告,介绍了阴极保护条件下的氢脆、特高压直流干扰条件下的氢脆、煤制期环境下的氢脆三个方面的知识。

    ASME代表此次前来我校交流是为了长期合作关系的建立,尤其是对于2017亚洲管道会议的筹备工作将有极大地促进。2017亚洲管道会议以发展与创新为主题,立足亚洲,放眼全球,聚焦国际油气管道的持续发展,突出石油天然气管道设计、安全和运行管理各环节中的技术创新。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 (ASME)Americ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成立于1880年。现今已成为一家拥有全球超过125,000会员的国际性非赢利教育和技术组织。由于工程领域各学科间交叉性不断增长,ASME出版物也相应提供了跨学科前沿科技的资讯。涵盖的学科内容包括:基础工程、制造、系统设计等方面。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燃气工程系   邮编:266580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电话:(0532)8698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