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储建学院燃气系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组织参观日照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7-11-17  作者:  浏览次数: 290

1111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燃气系党支部与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日照参观日照抗日战争纪念馆,回顾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日照市抗战纪念馆是山东省第一家私人注册的抗战纪念馆,馆内藏品以1931年至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为主,同时也收藏有日本自1874年以来侵略和占领台湾的各类文物,内容涉及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历史。在日军暴行厅,有日军侵略的照片、书籍、地图等史料,有日军轰炸时遗留的炮弹,每一件都是日本军国主义分子侵华和反人类活动的铁证;有中国军民抗战时期用的石雷、枪支和大刀等物品,每件展品背后都是一个有血有肉的故事,印证了那段无法磨灭的历史。这一件件具有珍贵历史意义的展品,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将大家带回那个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年代。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时而面对这些历史展品陷入深深的沉默。辅导员张钦表示,“这些展品不仅提醒着我们战争是多么残酷,更警示着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院党委书记高平发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对于支部党员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大家在历史中更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人的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党员同志“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也应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人才培养和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燃气工程系   邮编:266580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电话:(0532)86983173